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举行“全民学唱渔歌”活动启动仪式

2018-05-17 16:45:46 来源: 作者:

  为着力弘扬渔村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东海五渔村”发展软实力。5月15日,五龙乡在边礁社区村文化礼堂举行“全民学唱渔歌”活动启动仪式。

  乡分管领导、社区村干部及党员群众共计50余人来到现场参加此次仪式。

  此次活动以“全民学唱渔歌,引领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启动仪式由乡人大主席、社区支部书记陈亚军主持。仪式上乡宣统委员柴海光宣读了《渔歌学唱活动实施方案》,讲解了此次活动开展的具体意义,并发放了《嵊泗渔歌》选集。随后大家在跟随MTV伴奏学唱了《亲亲边礁岙》等特色渔歌。

  在一下午的活动中,大家学唱的积极性都很高。尽管大部分群众都没有接触过音律,但是由于对渔乡文化的足够理解,大家很快就掌握唱渔歌的奥妙。譬如在场的王大妈所说:“这个活动又是继承老辈辈的文化,又是陶冶心灵,群众都是欢喜的。”

  据悉,此次活动意在全乡上下形成人人爱渔歌、唱渔歌、懂渔歌的良好氛围,活动将根据学唱进度逐步推动组成边礁渔歌队、开展渔歌汇演并寻求文旅融合,以期带动全乡相关产业发展。

  (来源:五龙乡)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