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召开民间信仰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8-05-17 16:45:54 来源: 作者:

  5月16日,五龙乡民间信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黄沙村召开。乡党委宣统委员柴海光、统战干事、各社区村负责人、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团队等共计2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对黄沙社区村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泗神殿进行现场考察,实地查看建筑布局及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情况。黄沙村泗神殿负责人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现场推进会上,乡党委宣统委员柴海光为田岙村三圣殿、黄沙村泗神殿、边礁村天后宫、会城村天后宫等4个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颁发登记证书,授予铜牌。

  乡统战干事王士军就《宗教事务条例》、舟山市《关于加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法规文件组织开展了学习。

  会上,乡党委宣统委员柴海光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乡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与参会人员作了探讨交流,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做好新形势下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推进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巡查工作制度,要深化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同时,希望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注重打造文化品牌,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进一步弘扬民间信仰活动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共同创造和谐美好“东海五渔村”作出贡献。

  (来源:五龙乡)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