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惊讶﹗洋山镇“固定卫生打扫日”所遇到的一幕

2018-05-17 16:46:00 来源: 作者:

  【嵊泗新闻网洋山5月17日讯】昨天(周三)下午,洋山镇在“固定卫生打扫日”,由镇党政领导带队、部分人大代表参与、党员志愿者、义工等组成的环境卫生打扫人员一行,对该镇滨海社区(三队码头)位于环岛公路二侧渔具侧堆放乱象进行了清理,竞然遇到了出乎人们意料的一幕。

  清理现场,大家头顶烈日,不顾汗流夹背,对所堆放的渔网、毛竹扛的扛、拉的拉、还用车装的装,个个忙得不停。正在清理过程中。记者耳闻目睹了不该发生的一幕。当路边所批堆放的毛竹被装上车后,见剩下泥迹斑斑发霉烂湖的4-5支毛竹,带队的镇党委书记叶海章说﹕“该毛竹当作废弃物处理算了。”话音刚落,见一位妇女十分不乐意地说﹕“该毛竹我要当柴烧,你们有工资发,煤气烧,阿拉穷人……”有的话说得在不堪入耳。叶书记不与她争论,最后说﹕“路边不准堆放杂物,当柴烧你可以拿回家去,如果放在路边是不允许的。”

  事后,知情的群众纷纷说﹕“环境卫生清爽、干净,是好事。对搞好环境卫生不理解、不配合,还只顾个人利益,说出介难听的话实在不应该。”

  编者按﹕

  目前,洋山镇正在全力投入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洋山建设。全镇上下对环境卫生整冶工作已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形成了创卫的良好氛围。为此,希望少数还不理解的群众要进一步提高创卫意识,要识大体顾大局,为洋山镇创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朱善忠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