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人民法院举行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通报会

2018-05-18 15:01:2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今天上午,县人民法院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2017年度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级新闻媒体代表等受邀参加会议。

  据悉,去年以来,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目标,凝聚执行合力,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构建了人民法院与各部门的联动机制,健全终本案件管理机制,动态管理中本案件,严格执行案件流程管理,对失信执行人加大惩戒力度,并实施24小时备勤精准布控,对案款管理和网拍工作进行规范。

  今年,县人民法院将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申报不当不实不报的惩罚力度,对拒不申报或申报不实的一律实施拘留;严厉打击涉拒执犯罪,对外促进形成政法委牵头,法院主导,公安、检察紧密配合的打击拒执罪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内与刑庭等相关庭室积极配合,一旦发现涉嫌拒执犯罪的坚决予以打击。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