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监局“三结合”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预热活动

2018-05-18 15:27:39 来源: 作者:

  在今年“世界计量日”来临前夕,嵊泗县市监局开展了以专题走访、诚信核查、器具指导和备案抽查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预热活动,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计量规范化意识。期间,共走访相关经营单位7家,检查加油站点2家,抽查并校验超市、农贸市场摊位、快递等经营单位的计量器具120台,出动检查人员25人次。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进”无止境——国际单位制的量子化演进,为确保预热活动取得实效,县局提出了“以监管促服务、以服务促规范”的工作口号,并相继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结合贻贝产业开展专题调研。县市监局顾晓阳局长亲自带队到嵊山枸杞开展计量工作专题调研,指导解决贻贝苗种交易、贻贝收购和渔业机制冰交易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计量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乡镇产业经济的发展。二是结合诚信开展专项检查。一方面对枸杞加油站、菜园临时加油站的加油机检定信息二维码标识、防作弊装置安装、是否超周期使用和诚信计量承诺书上墙等内容分别进行工作;另一方面对辖区范围内超市、农贸市场、水果行、快递公司的计量器具备案工作进行抽查。通过计量专项检查,确保计量器具使用符合计量规定的要求。三是结合强检开展现场专项指导。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强检单位、强检器具的管理,指派专人对县人民医院实施的“检定服务平台”注册和计量器具登记造册工作开展了现场指导,解决其在强检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业务性问题。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好“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期间,将通过计量器具检定、计量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和现场消费维权等活动进一步加强诚信计量教育,助推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计量诚信意识。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