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住宅楼墙体频繁脱落引业主不安

2018-05-18 15:46: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近日,有市民向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反映,翡翠苑小区多栋建筑出现外墙大面积起层、脱落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但一直没有结果。

  今天上午,记者刚进入翡翠苑小区就看到1号楼外墙体大面积脱落,露出了灰色的内墙,看上去格外显眼。据业主介绍,该墙体脱落已经好几个月,至今都没有人来维修。物业仅仅是拉起了一条安全防护线。回想起当时情景,业主仍是胆战心惊。“那天刚好刮大风,只听‘轰’的一声,我赶紧跑出家门看到一大片墙体掉落了,还好当时没有人经过,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这几天又有墙体掉落,真的很危险。”业主魏先生说。“就怕刮风,再刮风估计墙体还得往下掉,万一砸到孩子怎么办?”业主王女士很担心。

  记者在该小区走了一圈发现,每栋楼或多或少存在墙体脱落现象。部分墙面已经进行过修补,不过即使补上这块,很快别的地方又会掉。起层墙体更是随处可见并且随时都有脱落的可能。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一直没有结果。“我们已经和物业反映很多次了,每次去反映的时候就说会处理的,但是过去那么久一直不见动静。我们希望可以启动专项维修资金来解决这个问题。”一位业主说。

  随后记者前往物业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墙体实际情况已经拍照并汇报给住建部门,他们能做的只是等待住建部门给出最后的解决方案。

  而住建部门表示,针对该小区墙体脱落的问题,质监、房管等部门已经组织过两次会诊,下周还将召集相关单位再次进行商讨,争取早日解决问题,清除隐患。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