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清洁家园 净化环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环境卫生综合治理

2018-05-21 10:34:10 来源: 作者:

  今年5月份以来,嵊山镇按照“党建+”的要求,组织全镇各党支部扎实开展“清洁家园净化环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做好三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这一自选动作“+”出主题党日活动新实效。

  嵊山镇党委以机关支部为表率,联合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在尽山广场开展了“乡风文明、你我同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小讲堂”、“垃圾分类现场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承诺签名”等多个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

  光明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吴布云的带领下来到西洋湾,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利用手中的扫把、铁锹、火钳等工具,对西洋湾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许多热心群众和志愿者也纷纷加入打扫队伍。民富支部由支部书记王彩红带队,来到后头湾无人村,沿着村间小道,对“路边、坡边、沙滩边”等区域的垃圾和杂草进行了重点清理,为旅游旺季的到来做好保障。前卫支部的一线渔民党员,利用休渔期空闲时间,来到东崖绝壁景区,在飘扬的党旗下,渔民党员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景区内的杂草、垃圾进行了清理。前卫支部书记潘力争说:“阿拉渔民党员平时都忙于渔业生产,现在伏休了,把大家召集起来为家乡的环境卫生整治出点力,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全镇其他各支部也相继开展了以学习环境卫生长效机制管理办法、讨论长效机制如何建立、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等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嵊山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一个缩影,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要求的具体体现。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美丽嵊山新形象,增强了党员的环保意识,形成了良好的宣传带动效应。

  (来源:嵊山镇)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