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本周多云与降水相间 气温渐回升

2018-05-21 15:49:3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岛城在阴雨中度过,与雨水相伴的,还有骤降的气温。而淅淅沥沥的雨水,还远未结束。据县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县仍是多云与降水相间。

  今天,岛城延续了此前一天的阴雨天气,云系较多,偶有小雨,好在雨量不大。在阴雨之下,气温依然低迷。周二夜里起有股冷空气南下,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有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同时,周二夜里到周三上午沿海将出现8级西北风,最低气温也会降至16—17摄氏度。”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说。

  周三到周六,受地面高压控制,天气晴好,气温逐渐上升,最高气温将升至27—29摄氏度。不过,周末还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本周六夜里开始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会再次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李可鹏告诉记者。

  今天我们迎来了小满节气,小满是属于夏天的第二个节气。这时夏熟作物的籽粒已经开始饱满,但还没成熟,所以叫做“小满”。小满时节,雨水逐渐增多。“按照往年的惯例,小满过后雨水就会多起来,今年天气比较热,家里种的番茄早早的开花结果了。”市民周女士说。

  雨水天气,不仅人感觉闷热,家里的家具、被子也总感觉湿漉漉的,除湿成了最近不少市民都在忙活的事。“家里的确很潮,湿哒哒的很不舒服,现在已经开始开空调了,除湿。”市民王阿姨说。

  除了解决潮湿的生活环境,自身“除湿”也十分必要。县中医院中医科主任王伟说:“现在这种天气,人体内湿气最重,湿气在内首先会侵犯脾胃,然后停留在肾,继而湿气会侵犯心肺。具有湿热体质的人,应多吃甘寒、甘平的食物,如黄瓜、绿豆等。”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