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监局开展“5·20思廉倡廉日”系列活动

2018-05-22 10:21:3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县市监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开展“5·20思廉倡廉日”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学”作风建设规定,增强廉洁意识。通过组织专题讨论、撰写学习笔记、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认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原则、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丰富内涵,深入了解加强作风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廉洁意识。

  二是“开”警示教育大会,做到警钟长鸣。以落实作风建设规定为主要内容,以缪国华、赵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廉洁自律、严格执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会上,全局党员干部话感想、谈认识、道体会,一致表示此警示教育内容充实、要求明确,以身边事育人,催人警醒,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三是“谈”一场廉政谈话,促进廉洁自律。组织开展了日常廉政谈话,实施分级谈话、定期谈话,并将谈话内容记录和存档,将廉政谈话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各个环节,提高谈话的针对性,使廉政谈话效果更明显,目的更明确。特别是针对少数干部职工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防微杜渐。

  四是“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5月18日,县市监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县看守所,零距离了解羁押及服刑人员的教育、生活。短短半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给每个人都产生了极大的心灵震撼,深刻感受到了“高墙内外,天壤之别”,大家深切地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和失去自由的痛苦。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引以为戒,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抵制权力和金钱的诱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观念、强化廉政意识,做到廉洁自律,依法行政。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