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市政协来嵊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2018-05-22 16:52:2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根据省、市、县政协关于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部署、要求,昨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带队来嵊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副县长刘立峰,县政协副主席沈军、傅雅芳陪同。

  昨天下午,张伟平一行前往翡翠苑小区、泗礁岛垃圾中转站一期工程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我县垃圾分类、垃圾中转、垃圾分拣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市政协监督小组还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根据我县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了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张伟平对我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县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做到了领导重视、责任明确、目标清晰,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建议相关部门学习借鉴其他县区在垃圾分类处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有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形成全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探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显著改善。预计到2018年底,全县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0%以上;创建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3个;渔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8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