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乡村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

2018-05-22 15:50:1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为贯彻落实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上午,县新闻传媒中心举行“大学习 大调研 大练兵”乡村行大型新闻行动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革参加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我们以记者之名起誓,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启动仪式上,全体一线记者进行了庄重宣誓。两名记者代表分别对此次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将以“乡村振兴战略、改革开放40周年、寻找最美人物”等为选题,在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里,通过蹲点采访、寻访典型、丈量民情,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报道我县渔农村生活的新风貌、新变化和群众的新需求,真实生动地呈现我县渔农村的人文内涵和发展亮点。

  “乡村行”一直以来都是县新闻传媒中心的一项优良传统,每年的乡村行都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新闻稿件,更能历练一线记者艰苦环境采访的能力,提高与人民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的能力,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拜人民为师、向实践学习中提高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

  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练兵”大型新闻采访行动,是深化“走转改”的重要举措。刘永革在活动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不忘新闻战线的初心,牢记新闻价值的使命;要切实增强“大学习 大调研 大练兵”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密切联系群众,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要推进“大学习 大调研 大练兵”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要以过硬的专业本领,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此次新闻行动中,实践“走转改”,挖掘真善美。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