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举行基层文化人才职业技能大比武

2018-05-25 10:17:2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文化人才的综合业务能力,全力打造“美丽海岛”优秀文化人才队伍,5月24日,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党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2018年嵊泗县基层文化人才职业技能大比武在县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文化员、各社区业余文艺团队骨干及县文化馆部分文化干部共19位基层文化工作者参加了大比武活动。

  技能比武开始后,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主、副项艺术门类表演。美轮美奂的原创舞蹈《二月十四》与《鸳鸯枕》、动感十足的歌舞《普通disco》、幽默风趣的小品《以貌取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凝聚了文化人才的奇思妙想,展现了我县基层优秀文化人才的动人风采,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评委和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经过两轮的才艺展示,评委根据选手的表演内容、表演技巧、仪态仪表和综合素质进行打分。最终,来自县文化馆的文化干部刘家秀、唐娜、刘东奇凭借扎实的演出功底以及新颖的创作构思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选手均获得了优秀奖。

  近年来,优秀人才已成为大力推进“美丽海岛”建设的核心要素之一,而文化事业更需要艺术人才的注入。本次比武作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之一不仅为我县基层文化工作者、业余文化文艺人才等搭建了展现综合水平、分享群文经验的平台,更是一个吸引人才加入文化服务队伍的新契机。我县文化部门也将以此类活动为基石,进一步提高我县基层文化人才的整体素质,挖掘更多人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我县“海洋文化强县”建设添砖加瓦,发挥出文化人才的光与热。

  (来源:县文体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