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举办第一届“离岛生态村”美食烹饪节

2018-05-28 17:09:2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近日,我县在航海广场举办“厨神在民间”第一届“离岛生态村”美食烹饪节。活动旨在弘扬嵊泗特色美食文化、丰富社区村业余生活,让游客了解并品尝嵊泗本地特色美食,打造海岛特色美丽乡村。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候场区做好主料和辅料的清洗、整理工作,然后按编号在现场烹饪,最后评委按照色、香、形、味、口感、菜名、卫生、营养价值等标准逐一打分,并按每道菜百分制来进行评分,做到整个比赛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不一会儿,“松花鱼”、“一帆风顺”、“菠萝带鱼”、“铁板小海鲜”等具有海岛特色的菜肴一一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我来自高场湾社区村,今天做了一道‘铁板小海鲜’,里面有蛏子、蛤蜊、鱿鱼、虾等各种海鲜,这道菜最大的特点就是味道鲜美。”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

  此次比赛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竞聘大众评委。“我来自杭州,在朋友圈里看见了嵊泗在招募大众评委,我正打算来这边旅游,就报名参加了,很幸运被选上了。”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

  另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刘先生也对自己来这里旅游刚巧遇到美食烹饪节活动感到很开心。“像松花鱼、野生贻贝我都没有吃过,这次尝到了鲜,太满足了,以后我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嵊泗玩。”刘先生笑着说。

  在试吃阶段,观众们纷纷表示,选手们厨艺非常给力。“我觉得那道‘游龙踏浪’最好吃,里面的海鲜都是原汁原味的,一看就很有营养价值,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一位正在试吃的市民说。

  比赛最后,通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共同打分,评选出了社区厨神奖、地道美食奖、美食创意奖等奖项。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