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培塑“廉心”干部 打造“放心”工程

2018-05-30 09:29: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要想创一流,必须廉当头。嵊泗县沈家湾薄刀咀防波堤工程作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是薄刀咀区域围垦的第一个项目,投资金额大,工作要求也高。

  “对重大工程项目的廉政监督一直是个短板,主要是监管对象情况复杂,缺乏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嵊泗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孔爱芬表示,打造“放心”工程,除了要攻克工程建设中的技术、安全等“硬件”问题外,还要关注工程的“软件”层面,大力培塑“廉心”干部,切实防范“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现象的发生。

  

  嵊泗县洋管委举行廉洁文化进沈家湾薄刀咀防波堤工程活动启动仪式

  “讲廉洁、守法纪;讲诚信、守规矩”,这是沈家湾薄刀咀工程建设指挥部经过实践探索后,将工程廉洁文化浓缩、提炼的12字言行标准,要求每一个参与项目管理和建设的工程人员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言的表率”和“行的标杆”。

  

  工程人员学习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廉洁意识和行业自律

  目标一致定“廉调”,群策群力创“品牌”。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工程项目,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和洋山管委会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在做好重点工程建设的跟踪及服务上,由洋管委负责打造廉洁文化进工程活动,探索创建“不忘初心使命,打造廉洁工程”活动品牌,将各参建单位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中,进一步扩大廉政教育的覆盖面,把廉洁文化渗透到工地,覆盖到参建各方的从业人员。

  

  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牢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违纪违法行为,促进工程建设领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参建单位廉洁从业,共同打造质廉双优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执法监察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保驾护航重点工程顺利安全实施。”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