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名家画嵊泗暨第九届五地一校油画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艺术助推乡村振兴

2018-06-12 16:45:2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6月11日下午,艺术助推乡村振兴,名家画嵊泗暨第九届五地一校油画采风创作活动在我县基湖沙滩景区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革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艺术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共有来自舟山、金华、嘉兴、衢州和丽水等地美术家协会以及浙江师范大学的50余名油画家参加,大家以油画为载体,通过写生、展览和学术研讨等形式,开展艺术交流。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签名活动,艺术家们纷纷上前在背景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他们表示对接下来的采风活动非常期待,并对嵊泗特有的海岛风光和渔家风情赞不绝口。

  来自中国美院的教授章晓明向记者表示,他是第一次来到嵊泗,虽然以前听说过嵊泗,但一直没有机会过来,这次在嵊泗写生他非常开心。“我们来自平原,这里四面环海,视野非常好,和以前写生的环境完全不一样,非常期待。这里肯定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也会激发我们的创作灵感。”来自金华的艺术家冯凯说。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期间,油画家们将在菜园镇、嵊山镇、枸杞乡、黄龙乡和花鸟乡等地进行采风创作,领略海岛风光,近距离感受岛城魅力。

  舟山市美协主席王敏杰告诉记者:“我们这次邀请了很多省内外和美术学院的优秀油画家来嵊泗采风写生,这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极好机会。嵊泗美丽的风光肯定会激发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和创作冲动,他们一定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