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市妇联调研组到花鸟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

2018-06-14 10:06:51 来源: 作者:

  6月12日——13日,市妇联调研组一行到花鸟乡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重点就花鸟乡如何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专题调研,乡党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市妇联主席於颖颖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灯塔之光党群服务中心、特色民宿区、乐龄幸福公社等,并召集社区村妇联干部、妇女代表、民宿女业主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花鸟乡妇联工作的亮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建带妇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和发挥作用等有关情况。调研组对花鸟乡党建带妇建、“美丽庭院”打造、“最美家庭”建设、发挥妇女主体作用等给予了肯定,并就妇联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一起进行了探讨,为下一步更好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很好建议。

  市妇联主席在调研中对花鸟妇联工作提出了三点重要指导意见:一是党建引领、区域化妇联,依托党建力量,结合“党建+妇建”,在家庭成长、女性创业创新成长和女性社会组织成长上做深做透做细妇建工作;二是乡村振兴、巾帼发力,结合花鸟的特色,在旅游产业、生态建设、共建共享等方面下功夫。通过产业驱动,把花鸟“国际旅游示范岛”的价值更进一步显现出来,以此来打造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特色与亮点;三是融入中心、项目化妇建,把妇联工作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中,通过项目认领、购买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借势借力、整合资源,不断回应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作者:潘燚  来源:花鸟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