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监局开展小区电梯应急救援模拟演练

2018-06-15 09:27:1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电梯使用及维保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群众人身安全,6月12日,嵊泗县市监局在菜园镇东方之珠苑小区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模拟演练,当地的小区物业、电梯维保单位和业主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停运,停在3楼和4楼之间,2名被困人员利用电梯内报警按钮发出求救信号后并与小区物业值班中心取得联系,值班中心接到求救信号后,保持与被困人员通话,安抚其情绪,并第一时间拨打电梯维保救援电话,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与电梯内被困人员沟通,了解电梯内的有关情况,并用三角钥匙开启层门,进一步了解电梯轿厢被困楼层,同时在一楼至十楼的电梯门前设置“请勿使用电梯”的警示牌。随后,救援人员进入机房迅速关闭电梯电源,手动操控将电梯轿厢平层到四楼。最后,救援员返回四楼,打开电梯门上的三角锁心,电梯门开启,被困人员安全解救,电梯恢复运行。整个救援过程历时15余分钟。

  此次应急救援模拟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人员反应迅速,物业、维保、业主之间配合默契,救援措施精准有效,达到了实战预期演练成效。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