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洋山镇开展 “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统民俗系列活动

2018-06-15 16:32:53 来源: 作者: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明习俗。 6月13日下午,该镇城东文化礼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统民俗包粽子系列活动,文化礼堂志愿者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甜枣、粽叶等材料都整理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在几个有经验的阿姐的耐心指导下,几个不太会做粽子的居民都学会如何包粽子。也许粽子的外观还不太标准,但亲手完成的过程却是十分美好的,志愿者们动作利索,热情高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粽子煮熟后,志愿者们带着亲手包的粽子,一一送到阳光庇护中心、敬老院老人手里,为他们送去香甜的粽子和对他们关爱与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体验到了端午民俗文化的魅力,也让民俗传统文明得到较好的发扬和传承。

  (来源:洋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