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黄龙乡开展“黄龙幸福季·端午粽飘香”文化民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8-06-15 16:33:36 来源: 作者:

  重五渔村好,榴花忽已繁!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渔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引导树立孝老爱亲、邻里和谐、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6月15日,黄龙乡开展了“黄龙幸福季·端午粽飘香”文化、民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上午七点半,在南港文化礼堂室外广场,全乡40位网格群众、17对幼儿园亲子代表汇聚一堂一起包粽子、学民俗。场上选手泡粽叶、浸糯米、备蜜枣包得如火如荼,孩子们跟着大人亦步亦趋学得有模有样,观赛的群众看得津津有味,有的还撸起袖子跃跃欲试,现场氛围热火朝天。

  现场活动结束后,网格队员和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各社区托老所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心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港社区,志愿者们为托老所和老年食堂的老年人们送去粽子并为他们打扫卫生;在峙岙社区,东海石村艺术团为老年人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端午文艺演出;在大岙社区,老年人们现场参加了端午民俗知识竞赛活动。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温馨的端午节更添浓浓的节日祝福。

  (来源:黄龙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