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新闻特写:打击黑车第一天

2018-06-15 16:47:2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一到旅游季节,在码头、车站、景点等地,“黑车”公然拉客、宰客等现象时有出现。为更好地维护客运市场秩序,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出行环境,从今天起,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严惩“黑车”各类违法行为。

  “您好,请您出示您的驾驶证,请问您和驾驶人是什么关系?”上午8点30分,我县联合整治非法营运车辆运管局稽查组的执法人员在菜园镇高场湾教场新路设点对疑似“黑车”的可疑车辆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查看了驾驶员的驾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并询问驾驶员和乘客的关系。

  同时,执法人员还在李五线、五马线等路段进行流动巡查。期间,联合整治组还在李柱山码头和我县各景区景点设置了临时检查点进行排查。

  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指挥中心,执法人员紧盯监控显示屏,不停转换“黑车”运营重点区域的监控镜头,对发现的疑似“黑车”开展跟踪,并指挥现场执法人员进一步关注。

  此外,在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交警们同样目不转睛地看着监控视频。通过舟山市交警支队道路监控一体化平台,他们配合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进行实时布控查验,并对发现的疑似“黑车”进行行车轨迹查询,及时提供“黑车”营运证据。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李柱山码头区域查获一辆疑似黑车,并对其进行拦截调查。据悉,在前期的摸排过程中,该车已经列入了“黑车”名单。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曾庆波告诉记者:“拦截后,虽然车内没有乘客,但我们查出了对讲机、出租车发票等物件,结合前期监控视频拍到的交易画面,我们将对该车进行扣留,以便进一步调查。”据悉,若调查结果确认为“黑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车主将被处以5万以下罚款。

  打击“黑车”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只有多部门联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根治“黑车”在嵊横行的现状,还市民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孙忠祥表示:“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道路运输管理局还将继续与交警大队、公安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黑车’展开严厉打击。”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