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监局马鞍列岛分局成功调解一起牙齿损伤纠纷案

2018-06-19 11:05:14 来源: 作者:

  近日,嵊泗县市监局马鞍列岛分局终于为一件历时近四个月的牙齿损伤纠纷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消费者徐某与商家在分局工作人员的持续调解下达成了一次性补偿人民币2000元的协议内容。

  今年2月初,消费者徐某向分局投诉,称其食用某蛋糕店面包时咬到一黑色硬粒致使牙齿损伤,在与商家协商时,对方称只愿一次赔付200元,但考虑到牙齿周期性治疗的巨额费用,只能向分局投诉维权。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当即对导致徐某牙齿损伤的黑色硬粒是否属于面包的包裹物进行调查,并征询了商家对黑色硬粒出现在面包中的原因,据商家陈述黑色硬粒可能是面粉中掺杂物、加工不当等原因造成,同意承担一定的治疗费用。但双方在牙齿损伤后总费用支出方面分歧较大,双方陷入调解僵局。

  根据《消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在分局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下,双方约定由徐某到专科医院就医后并根据治疗费、误工费和行程费等费用支付情况再来协调此事。

  此后四个月,徐某断断续续多次到县内和县外等多家专科医院就诊,但成效一直不明显,同时,徐某也向某医院主治医生进行了咨询,确认由于徐某本身患有牙周炎,咬到硬物更加剧其牙齿松动,彻底治疗需要种植义齿,涉及治疗费用将达5000元以上,考虑到治疗费用比较大,无奈之下只能又找到马鞍分局。

  调解程序再次启动,分局工作人员结合《消法》、《食品安全法》等法规内容对双方的权益与义务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并要求商家从最大层面承担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在分局人员有理有据的耐心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了由商家一次性补偿人民币2000元的调解协议。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