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初心在身边丨“让我们的爱辐射全国” 海宁义工要做最温暖最有情怀的公益团队

2018-06-19 11:27:22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作者:

 在新时代背景下践行红船精神,对海宁义工来说,就是弘扬奉献精神,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快乐,成为一个最温暖最有情怀的公益团队。

这是一支全国优秀志愿者组织!

海宁市慈善总会义工委员会(简称:海宁义工)是2011年9月12日经海宁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人数从成立之初的120人发展到如今的1万多人,服务项目从零开始到如今常规项目和新项目一起发展,先后成就了“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弯腰一秒,拾起文明”“关爱特困学生健康成长”“拒绝远光,文明出行”“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情系边民,募集衣物”“应急运载,解人之难”“义卖义拍,传递爱心”等项目品牌,活动频率也从每月一场、每周一场到如今每天几场!

这是对道德、信念和社会责任的坚守!2012年海宁义工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他们所从事的志愿活动包括了公益、环境、社区服务、安老抚幼、助残济困、助医助学、紧急救援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

海宁义工参加洛塘河健走大会

海宁义工“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海宁义工尖山音乐节志愿服务

海宁义工西山公园“弯腰一秒 拾起文明”活动

海宁义工钱塘江敬老院夕阳红敬老活动 

让公益变得触手可及,让城市越来越好!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同时,更要让精神生活丰富起来。公益作为城市文明的标杆,应该成为社会大众“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有一颗善心,有行善的主观动力。

海宁义工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做最温暖、最有情怀的公益团队。

他们不断探索着可持续的公益新模式。2015年1月1日,南关厢素食馆把公益、众筹、素食三个概念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公益的自我造血。在此基础上,他们强化内部管理,实现资金透明、捐赠透明,以公信力的提升凝聚更多的爱心,形成“因为我愿意,所以我付出”“因为我付出,所以我成长”“因为我成长,所以我快乐”“因为我快乐,所以我愿意”的公益氛围。让公益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信仰和行为追求。

海宁义工立志打破区域壁垒,让海宁的爱、嘉兴的爱辐射全国。当年从南湖起航的红船,在全国播撒火种,擎起了一个国家的尊严。今天,海宁义工要让嘉兴的爱撒向全国,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画好同心向上向善的“力量圆”。让城市更美好,让中国更强大!

编辑:嵊泗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