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今天开始入梅

2018-06-20 16:28:4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县天气还是比较给力,以晴好为主。虽说天气状况还不错,但今天开始我县又要被雨水霸屏了,记者在县气象局获悉,本周我县多降水天气,今天起正式入梅。

  记者了解到,受入海低压影响,今天下午起,沿海转偏北风8级,会出现多次降水过程。“今天受梅雨锋影响,我县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累计雨量预计可达到中到大雨,周四开始雨量减少,主要以阴天为主,周五雨带再次北抬,我县又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周末天气也是阴到多云,局部会降雨。”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说。

  记者了解到,我县去年入梅时间为6月9号,今年比去年推迟了11天。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介绍说,我县今年入梅较往年偏晚,从目前来看,今年的梅雨天气形势不典型,大气环流变化快,显现明显的阶段性特征,且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预计梅雨量较常年偏少,但仍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特别是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梅雨季节容易出现口干、胃口差、乏力、困倦等症状,有时还会产生心情烦躁、失眠等现象,那么梅雨季节吃什么可以减轻这些症状呢?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医师徐秋云说,一般梅雨季节,我们中医上来说是一个湿热并行的季节,吃的方面重点要除湿,建议多吃薏米和红豆熬汤,蔬菜方面可以多吃黄瓜、冬瓜、茄子和绿叶菜等。

  “同时,为了健康,梅雨期间,肥腻的食物、生海鲜最好少吃,大腥大热的东西肯定也要忌口。”徐医师提醒道。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