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乡村行:党建引领 责任到人 推进工程进度 建设美丽嵊山

2018-06-22 17:05:1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6月3日星期天,虽然是周末,但是嵊山镇全体党政领导却都聚在一起召开党建联席会议。

  会场内,嵊山镇党政领导陆续就坐,他们逐一就负责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并现场讨论解决方案。精准扶贫、海水淡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每项工作都与群众息息相关,内容多且复杂。这样的会议嵊山镇每月都要召开一次。会上,根据每位领导工作的完成情况,嵊山镇还将对其进行评比并展示。

  在嵊山镇政府办公楼的墙面上,有一张工作任务挂图作战表。上面列出了所有党政领导领取的工作任务以及对应的负责人。届时,每月的评比结果都会在这张图上一目了然。

  要评比,还要展示。这使嵊山镇党政领导干部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而这样的竞争机制也在无形中给他们带来了许多压力。嵊山镇副镇长陈杰说:“我是环境卫生长效管理的分管领导,现在全县上下都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我们嵊山镇又实行了这样的竞争机制,压力真的很大,只能加班加点赶进度。”

  有压力才有动力。目前,嵊山镇正在开展的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在嵊山镇主街道,施工人员将路面一侧开挖出一条沟渠,并铺上管道,这是“三线落地”的施工现场。按照目前的进度,主干道的道路施工将在7月初结束,随后将对其他附属街道进行施工。预计在今年12月前,该工程可以如期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到时,空中纵横交错的电线将埋入地面,还嵊山镇一片清澈天空。

  嵊山镇是个旅游海岛乡镇,一进入旅游旺季,淡水资源匮乏就成了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制约旅游发展的大问题。而现在,一座现代化海水淡化厂已经施工完成,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嵊山镇的淡水匮乏问题。嵊山镇副镇长徐贤力表示,现在每周末他都会到海水淡化厂对一些重点事宜进行协调,力求尽快投入使用。

  除一些民生工程外,嵊山镇还充分利用海岛秀美的自然风光,开辟了新的旅游景点西洋湾,目前已经施工完成并对外开放。站在西洋湾的步道上眺望,海岛风光尽收眼底,许多游客拿着手机不停自拍。

  除此之外,在各党政领导的努力下,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立面改造等多项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通过环境的不断打造、设施设备的不断完善,嵊山镇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游客的到来。

  党建引领,责任到人,嵊山镇党政领导班子细化任务进度监管,充分调动党政领导干部的主动性,让我们看到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打造宜居宜业新嵊山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