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多部门联合执法 严查海上违法货船

2018-06-21 17:08:0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近日,舟山嵊泗海事处、舟山市港航管理局嵊泗分局、马迹山边检站针对海上违法货船开展联合执法,共同维护海上航运安全。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身着各自的制服,登上执法船,出海巡逻。巡逻区域为嵊泗附近海域,重点巡查对象为砂石船和内陆船。舟山嵊泗海事处执法监督员马良向记者介绍说:“因为航行的水域不同,内陆船的构造并不适合在海上航行,容易发生事故。同时,部分砂石船和内陆船都存在录用无证船员的情况。”

  海上风光绮丽,但执法人员无心欣赏,他们一直在船长室内用望远镜搜索着附近船只。航行一圈下来,他们并没有发现砂石船和内陆船在嵊周围营运的踪迹。

  在泗礁岛附近海域,执法人员发现一艘停在锚地上的油船。检查中,执法人员向船老大详细询问了很多有关船只和人员的详细信息,要求出示相关证件和材料,并抽查核对了人员和证件的信息。同时,他们还提醒船老大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注意海上安全。马良表示:“从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我们没有发现嵊泗海域附近有违规船只。今后,我们还会增加联合执法的次数,加强海上监管。”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