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新闻特写:“空中飞人”抵嵊试飞

2018-06-22 16:55:4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今天上午,可能有不少市民都看见南长涂沙滩区域的天空中出现了好几批“空中飞人”,这是参加嵊泗县天悦湾杯首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的运动员们正在进行试飞。他们将在明天为我县广大群众和游客送上一台盛大的体育盛宴。

  在基湖老虎头山顶平台起飞点,运动员们检查好设备后开始穿戴飞行装备,他们背上背包,打开滑翔伞,逆着风站在跑道上,并慢慢操作控制方向绳,滑翔伞很快被风吹起,他们慢慢跑起来,在悬崖边控制制动绳子,翱翔天际。

  参加此次比赛的不少运动员都是第一次来到嵊泗,他们表示,很期待明天的比赛。“嵊泗景色很美,而且这里的地理条件很适合飞行,一直想在嵊泗飞一次,只是以前没有机会,这次可以在这里比赛,很开心。”来自温州的一位选手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竞赛项目共分为个人定点和团体定点。裁判员孟再青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主要是精准降落赛,滑翔伞起飞后,要降落到沙滩上面的靶盘上,靶盘分值越小,成绩就越好,最终踩到0就是最好的。

  在南长涂沙滩景区降落点,记者看见刚才试飞的运动员们慢慢地降落到沙滩指定区域。“因为滑翔伞比赛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观众看比赛,一定要在警戒区外面,降落区是不允许观众进去的,到时候观众也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裁判员任义杰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我县第一次引进全国滑翔伞邀请赛,来自浙江、上海、山东、陕西等全国各地的50余名滑翔伞运动员将进行为期一天的定点比赛,届时还将进行滑翔伞空中列队飞行表演。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