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乡村行:花鸟乡引入新业态 定制旅游持续升级

2018-07-03 16:49:3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花鸟岛有海、有礁、有灯塔,而你以为这样就足够了么?今年,花鸟岛将引入连锁餐饮、手工制作等多种业态,让游客在花鸟有的看、有的吃、有的玩,享受轻松自在的“慢生活”旅游。

  2016年以来,经过一番打造的花鸟岛凭借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悠久的花鸟灯塔,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海内外游客。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目前岛上现有的业态较少,尤其缺乏休闲、体验、餐饮类的商铺。不过今年,这种现状即将得到改善。目前,嵊泗县花鸟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花鸟岛的整岛开发,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张俊介绍:“在对花鸟业态的规划中,我们从吃、住、行、游、购、娱入手,首先要改善餐饮标准,丰富商业区业态,并引进不同品味的民宿。”

(图为手作店铺效果图)

  在花鸟村村民委员会旁边,一家店铺正在抓紧装修中。据了解,这是一家手作店铺,游客可以在此学习沙画、布艺等,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也可以购买成品工艺品留作纪念。在装修上,店铺主要分为制作区与展示区,现代简约风格,朴素简洁。

(图为餐饮商业街建筑效果图)

  在花鸟主街道,原先废弃的店铺正在被改造成2层式餐饮商业街建筑,黑白基调,英伦风格,与岛上已有的商业建筑风格一致。改造完成后,这里将引入日料、中餐、西餐、咖啡吧、酒吧等多种餐饮店铺,装修风格根据餐饮种类的不同各有特色。

  花鸟岛的定制旅游讲究的是旅游的品质,因此在业态的挑选上也有一定的要求。“我们会考虑该品牌之前的经营能力,有经营能力,我们才会和他进行合作。其次他要做一个运营方案,我们会对提交的所有方案进行评比,哪家更优选哪家。”张俊说。

  除了那些正在装修的店铺,在花鸟岛南岙的小山坡上,一间朴素的咖啡吧已装修完毕并开始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这间商铺由破旧房屋改造,瓦片的屋顶、石砌的墙面,具有浓厚的渔村气息。这个咖啡吧有一个房间比较有特色,业主保留了原来破旧的屋顶,在房间里撑起了一把大伞,挂上霓虹灯,趣味十足。从咖啡吧的庭院可以看到沙滩、大海,坐在这里,品一杯咖啡,听海浪拍打礁石,别有一番滋味。

  随着这些商铺的开张,游客在花鸟岛将有更多的休闲去处。既可以感受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又可以享受来自大城市的休闲体验,是不是很心动呢?这些业态的引入,将为花鸟岛的定制旅游景上添花。张俊告诉记者:“今年旺季之前,我们会争取把第一批目前正在施工的业态建设完成。剩下的,我们会在明年持续推进。”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