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监局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18-07-02 10:55:00 来源: 作者:

  在建党97周年之际,县市监局结合系统实际,围绕“党旗红·市监蓝”这一主线,组织开展七项活动共庆党的“红色诞辰”。

  重温“红色入党誓言”

  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庄重的宣誓仪式唤醒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表彰“红色先进典型”

  于“七一”前夕组织召开纪念表彰大会,对全局2017年度涌现出来的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6名优秀党员予以表彰,要求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引导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市监工作和党务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聆听50周年党龄老党员的“红色诺言”

  该局共有50周年党龄老党员3人,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其中两位老党员,分别是拥有57年党龄的陈忠岳同志和拥有52年党龄的姚满其同志,局党组书记顾晓阳同志为他们送上鲜花,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姚满其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与与会的全体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诉说自己的党性原则,表达了作为老党员坚决拥护党的各项决定,致力为党和人民贡献光和热的无悔诺言,使在座的在职党员都感到无比动容。

  “一把手”上“红色专题党课”

  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局党组书记顾晓阳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具生面的“七一”专题微党课,从一个真实的反映党性和初心的故事入手,结合局重点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规矩,在以十九大精神引领的政治背景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好各项职能工作,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勤恳做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齐唱“红色歌曲”

  组织七一“红歌大家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分为党组队、机关支部一队、机关支部二队、基层支部队、退休支部队共5支队伍进行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咱们工人有力量》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在会议室唱响,党员们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气势磅礴的歌声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退休党员过集体“红色政治生日”

  组织近20名退休支部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共唱生日歌,同吃生日蛋糕,共同庆祝党的97周岁生日,在座的老党员们有感而发、侃侃而谈,聊自己对组织的归属感,说入党的初心,话自己的党员故事,谈对组织的希望与祝愿,现场气氛和谐而热烈。

  助力乐和微城党群联盟“红色志愿服务”

  作为乐和微城党群联盟的成员单位之一,该局充分发挥“碧海红盾”党建品牌引领作用,联合城市管理局于7月1日早上在中心农贸市场北门组织开展“不忘入党初心 共创幸福生活”七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提供用药安全知识宣传、有奖知识竞答、过期药品回收、计量检定、免费血压测量及人体称重等便民服务,并利用扫描微信公众号、签名墙等载体现场招募五大行动志愿者,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派发宣传小礼品3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及人体称重200余人次,回收过期药品200余种,价值约2000余元,招募志愿者近50名。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