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相距千万里的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07-09 10:27: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一群中学生来嵊泗中学支教,嵊泗中学的学生为了听课名额竟挤破脑。学生教学生为什么有这么大吸引力?原来这是嵊泗中学举办的第一届夏令营——北卡嵊泗文化交流夏令营,而来支教的就是来自美国北卡的美籍华裔学生。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和嵊泗这两个相差一万两千多公里地方的学生因为这次夏令营结缘。据嵊泗中学教师吴健琴介绍此次活动是由原籍是嵊泗的卫宏方发起的。偶然的机会,他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了解到这群中学生想回国支教,于是牵线嵊泗,让中西文化在海岛碰撞。

  相同的头发、肤色和祖籍,但不同的成长背景造就不同的文化,虽然此次带来的是关于美国文化的课程,但北卡学生的带队家长汪文奎表示此次支教活动更像是他们的寻根之旅,他们的祖籍在宁波,吴侬软语的嵊泗话让他倍感亲切。他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支教,更了解自己故乡的文化。

  11位来支教的北卡同学,有些年纪可能比嵊泗中学的年纪还小,但他们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学霸,在7天的文化交流夏令营中,他们将用不同的视野和理念为嵊泗中学学生上课。北卡学生汪思佳准备的是关于美国诗歌的课程,她在美国为这次支教准备了很久,她计划她的课从介绍哈林文艺复兴开始引入,然后教大家怎么样用英语写诗歌。

  此次相距千万里的夏令营不仅是英语补习,它更像一扇窗户,为嵊泗的学生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虽然还没上课,但是嵊泗中学学生叶蓁蓁已经很激动了,“我们竟然有机会近距离听到纯正的英语发音和了解美国的文化,希望通过这几天夏令营我的英语能更上一层。”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