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带着孩子做公益 环保宣传从小做起

2018-07-09 17:15: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昨天上午,菜园镇石柱社区村出现了一群带着蓝帽子的“环保小卫士”。他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把保护环境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石柱社区村的主街道上,11岁的孙梦瑶向村民宣传着环保小常识,分发环保袋。随后,她又拿着抹布清洗公交亭和宣传窗。这是孙梦瑶第一次参加环保公益活动,她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好玩。我要和爸爸一样,做好事,帮助别人。”和她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6位小朋友,他们都在家长的陪伴下,分发环保袋,清洗凉亭、公交亭、宣传窗,去沙滩捡垃圾,身体力行,宣传环保。

  此次活动由嵊泗县彩虹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这些孩子的父母都是协会的志愿者。每次开展志愿活动,他们都会带上孩子。志愿者苏剑慧告诉记者,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有助于从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志愿者协会,他们计划了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嵊泗的美丽海岛建设添砖加瓦。嵊泗县彩虹环保志愿者协会理事何盛峰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会配合小学开展环保征文活动,和菜圃社区共同开展环保宣传、公益义卖等活动,发动群众一起加入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