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宁波大学师生来我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8-07-11 09:14:2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你眼中的幸福观是怎么样的?五龙乡边礁社区村的部分村民原本的幸福观可能只是跟个人家庭有关,可是在经过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员的宣讲后,他们的幸福观又发生了变化。

  昨日,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6名师生来我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他们分别在边礁社区村和马关社区村开展了座谈和理论宣讲,为我县群众献上了一份理论大餐。

  在边礁社区村文化礼堂,一场从乡村振兴角度谈幸福观的理论讲座在此拉开,宁波大学宣讲团的宣讲员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民生等方面讲述了幸福观。通过宣讲员的讲解,村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近年来边礁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我们边礁村这几年用肉眼能看到的最大的变化就是环境变美了,生活变好了,现在不但可以在文化礼堂里练练歌,晚上还可以去跳广场舞,生活充实了很多。”边礁村的潘阿姨说。随后,村民们与宣讲团的成员们进行了互动,一起学习了《带鱼煮冬菜》等渔歌。

  在马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学生们与当地村民们开展了座谈交流,向村民们了解了嵊泗的婚嫁习俗,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期间还对每一位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这次来嵊泗进行暑期实践,希望通过学生宣讲员的宣讲能对这边的村民们起到一个引导教育的作用。”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荣说。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