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清楚”划界线 “清爽”过党日

2018-07-11 11:01:13 来源: 舟山网 作者:

  “我们是否可以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等地接受红色教育,具体有哪些规定?”……“七一”前夕,不少基层党组织打算带领支部党员外出考察学习,但对党日活动纪律、红线等规定了解不全、理解不深,纷纷致电嵊泗县纪委求疑解惑。

  “不按规定审批、借党日活动名义组织党员外出旅游、发放补助、各类纪念品、公款吃喝以及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开展党日活动这些不能做,做了就是违纪!”面对各单位的咨询,嵊泗县纪委工作人员予以“清单式”耐心解释。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党日活动,切实消除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嵊泗县结合海岛实际,制订出台了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外出党日活动的审批、报备制度,规定基层党组织到常驻地以外开展党日活动的,原则上活动时间不超过2天(含)。同时,嵊泗县纪委还明确了党日活动范围、交通工具选择、活动经费开支标准、廉洁自律等要求。“目前,我们已收到3个基层党组织的外出报备,其中1个是以乡镇党委形式组织外出,2个是以党支部形式组织外出,根据暂行办法党(总)支部向所属派驻纪检组备案,党委(党组)集中组织向县纪委备案。”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个制度非常及时、应景,其实我们基层党组织很想组织开展一些活动,就怕一不小心踩了规定的‘雷区’,现在县里对党日活动也有了专门的制度文件,我们就可以参照规定‘清清爽爽’搞活动了。”一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表示,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不仅能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而且可以提高基层党员的党性觉悟,坚定党员信念。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