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交叉路口设警示音响 助力交通安全

2018-07-11 16:51:3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近日,为进一步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内部分路口安装了警示音响和爆闪灯,提醒路口来往车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一听二看三通过,宁停一分不抢一秒……”在金青大桥青沙出入口,每当有车辆或者行人通过该路口,一个带有太阳能光板的音箱就会发出警告声,提醒来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装了好几天了,蛮好的,人、车经过就会发出警告。”居民曾老伯说,“听了之后会看看路口车况再走,出行安全性高了。”

  另外,县交警大队在马关驻嵊部队附近、马关马迹新村公交站、基湖海之马酒店附近、高场湾花坛等交叉路口安装了警示音响,部分路口还设置了爆闪灯、减速带。这些路口是城区外围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汽车来往频繁,车辆速度较快,电动车、行人横过道路现象时有发生,而且道路两侧建筑、绿化带会影响驾驶员、行人的视线,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据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警示音响、爆闪灯等设施目前为试用阶段,后续将根据路口实际交通情况、设施成效以及群众意见建议进行调整,并逐步覆盖各危险交叉路口,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