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周三夜学课堂举办“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

2018-07-12 09:41:11 来源: 作者:

  7月11日晚,五龙乡“周三夜学”课堂举办“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来自县人民法院的法官金玲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验,生动又详细地为大家解读了此次宪法修正案。乡机关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社区村班子成员、党员骨干及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现场,金玲老师从“宪法的编篡史及基本框架”、“这次宪法修改的背景、总体要求和原则”、“中央修宪建议和宪法修正案(草案)的形成过程”、“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等四个方面,细致说明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对宪法修改的必要性、科学性。同时就如何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理解宪法修正案开展讲解。

  金玲老师的讲座,脉络清晰、观点深刻,为党员干部们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大家纷纷表示要领会好宪法修正案的意义和内容,提高自身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推进东海五渔村建设新跨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