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招商引资创造洋山美好未来

总投资达56.08亿项目花落洋山岛

2018-07-12 16:20:51 来源: 作者:

  【嵊泗新闻网洋山7月11日讯】记者日前从嵊泗县洋山镇获悉,“洋山新宫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投资意向书、合作意向书签约。至此,继“渔光互补” 、“海都天境”项目落户洋山后,又一个项目与该镇签约,总投资达56.08亿元。

  据了解,7月6日,在该镇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浙江中冶营安有限公司与洋山镇人民政府、嵊泗风景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洋山新宫旅游综合体开发” 的投资意向书、合作意向书。该项目计划投资1个亿,选址该镇大洋山岛新宫南弄,用地面积约15亩,拟建设主题:酒店、特色餐饮、特色商街等设施,努力打造华东地区标杆式的旅游综合体。

  据悉,3月12日,洋山镇、舟山海都天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洋山锦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就“海都天境”项目,在投资方案、项目推进建设方式、融资规模等方面达成一致。至此,“海都天境”项目投资框架基本成型。舟山海都天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嵊泗大洋山“海都天境”航海旅游度假项目,拟选址大洋山大岙区块,总投资约50亿,旨在将洋山打造成旅游观光、航海运动、休闲度假、健康疗养等功能为一体的航海旅游特色小镇(2018年3月15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今日头条、浙江频道-风凰网等网媒题为《50亿项目﹗“航海旅游特色小镇” 踏浪而来》纷纷作过报道)。

   据悉,去年7月,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公司就《大洋山“渔光互补”生态高效养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与县政府正式签约以后,经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洋山分局批准登记,浙源海洋渔业科技(嵊泗)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嵊泗洋山岛。位于洋山镇大洋山岛西南部的“渔光互补”项目,概括起来就是“上可发电、下可养殖”,是利用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光伏板下方水域进行鱼虾养殖。这个项目还将导入旅游业态,实现综合开发,三产融合。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33万平方米,规划投资5.08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到1.78亿元,解决当地劳动力约200人(2017年12月18日,浙江新闻、360新闻搜索等题为《舟山“最多跑一次”促成“渔光互补” 项目落户洋山》曾作过报道)。

  “欲速则不达,在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绝对不能急于求成,必须做到稳步推进。目前,对所有己签约、落户洋山项目启动前期相关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洋山镇 作者:朱善忠)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