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正式打响“僵尸船”清理战

2018-07-13 17:16:49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镇环境卫生面貌,加快推进美丽海岛建设,嵊山镇根据《嵊泗县渔用物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扎实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7月12日正式打响了“僵尸船”清理的第一战。此次大规模的清理行动,充分展现出我镇在环境卫生整治上的决心,不仅改善了原先脏乱差的停船场地环境面貌,更缓解了全镇停船场地紧张的问题。

  整个行动中,我镇克服各种困难,为坚定不移的开展整治,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排摸船只情况。由于岛上平地少,居民多,能用来停船的场地非常少。过去小船的停放很随意,每条路边、每个角落都有小船停放,近年来我镇通过逐步规范停船场地,小船停放位置已经相对集中。通过对多处停船场地的现场查看,我镇初步摸清了全镇“僵尸船”的数量和停放情况。

  二是发布整治公告。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我镇于7月初在全镇范围内发布了“僵尸船”整治通告。不仅在多处人群密集的场所张贴了通告,更多次通过农民信箱短信群发的方式告知全镇百姓。

  三是通知相关船主。前期排摸中,由于该批“僵尸船”停放多年,多数船只的归属情况不明。我镇通过多方渠道打听船主的相关信息,并对明确信息的船主一一做了告知,防止部分船主因不明情况而阻碍工作的开展。

  四是正式开展清理。自通告结束后,我镇根据工作进度安排,立即组织人员顶着烈日对该批渔船进行了拆解。拆解工作首先从“僵尸船”停放较为集中的满咀头场地开始,目前已经拆解渔船9艘,预计拆解工作一周内可以全部完成。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全镇停船场地管理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僵尸船”现象死灰复燃。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