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发改局(统计局)召开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座谈会

2018-07-13 17:16:49 来源: 作者:

  为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落实主体责任问题整改,完善惩防体系建设,7月12日下午,县发改局(统计局)召开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座谈会,局重点岗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根据自身岗位职责,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价格监督检查分局的同志对滥用价格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风险,提出了按照程序规定依法取证,保证案件定性、裁量准确的措施。行政审批科的同志针对凭借行政审批职权为己谋取不当得利或为亲友谋取便利的风险,提出了强化监督,不与项目单位、施工单位、中介机构有利益往来的措施。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毛幼芬指导大家要从纪委通报案例、上级重要工作部署以及个人性格特点三方面找准岗位风险点,做到对自身岗位风险了然于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像防弹衣一样抵御糖衣炮弹的侵袭。局党组副书记邬燕飞强调,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是公职人员构筑自身廉政安全的重要举措,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在座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岗位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构筑发改统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通报的6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教育与会干部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来源:县发改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