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本地蓝莓已上市 晶莹剔透等你摘

2018-07-17 16:36:3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一直以来,嵊泗人想吃蓝莓,只能尝到从外地漂洋过海运过来的蓝莓,不过现在本地市民有口福了,能在基湖村小李湾蓝莓基地吃到新鲜采摘的蓝莓。

  在小李湾蓝莓采摘园,放眼望去,齐腰高的蓝莓树亭亭玉立,树枝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蓝莓,走进大棚,几位客人正在采摘蓝莓。“听朋友说这里可以摘到新鲜的蓝莓,我就过来看看,刚吃了一颗,果然很好吃,而且边摘边吃也挺有意思的,现在准备摘一些给家人带回去。”正在摘蓝莓的毛梦圆说。

  半人高的蓝莓树上面结满了晶莹剔透的果实,记者现场摘了一颗,发现上面有一层白霜,基地负责人张飞告诉记者,这层白色的粉末是蓝莓果粉,里面富含花青素,可以活化视网膜,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

  蓝莓属于“洋水果”,营养价值很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润目、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一直以来,嵊泗都没有人种植本地蓝莓树,发现这个情况后,这片果园的主人老张便在2015年开始试种蓝莓树,经过不断培育,他种植的20亩地的蓝莓树在今年基本都开花结果,他也在今年将蓝莓园正式向外推广,目前以游客采摘为主。

  张飞还告诉记者此蓝莓基地里共有5个品种的蓝莓,从6到10月,每个月都有一个品种。“我们基地一般周末的时候客人最多,一天下来有8-10批,都是三五成群的好友或家长带着小孩来采摘。”张飞介绍说。

  除蓝莓外,该基地还种有柚子、火龙果、桔子、猕猴桃、枇杷、橙子、樱桃等水果,不同的季节,这些时令水果也将供大家采摘。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