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全县打击非客船载客联合行动启动

2018年全县打击非客船载客联合行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2018-07-17 16:48:5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今天上午,我县正式启动打击非客船载客联合行动,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非客船载客引发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交通港航、海洋渔业、海事、安监、公安和边防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执法行动组立即开始对我县中部、东部和西部3块区域开展执法检查。

  作为旅游海岛县,我县每年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游客的猎奇心理,不惜铤而走险,利用船只进行违法载客。为此,我县提前部署,加大人员投入,对辖区附近海域进行巡逻,严厉打击海上非法载客等违法犯罪活动。

 “这次我县开展集中打击非客船非法载客联合行动,主要是针对当前我县在旅游旺季可能会出现的一些海上交通运输的不安全行为进行打击整治,这次打击整治的第一类是非客船非法搭载游客、海钓客行为,第二类是非休闲渔船非法从事休闲活动的行为,第三类是休闲渔船超海区、超载、超经营范围的行为,第四类是工程项目非法租用非客船载客行为,第五类是无资质船舶的非法从事接驳人员的行为。”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阮伟海介绍说。

  据了解,本次联合行动将持续到8月31日,行动组将加强源头管控和全面巡查,突出对重点海区、重点船舶开展检查,对查获的违法船只和违法人员依法依规从严处罚。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