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冬病夏治“三伏贴”开贴

2018-07-17 17:10: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今天是入伏第一天,冬病夏治的“三伏贴”在我县开贴。

  县中医院敷贴处人头攒动,前来敷贴的市民非常多,一间小小的敷贴室挤满了人,现场的医生和护士也一刻没有停歇,有不少市民表示为了敷首日贴,早上6点多就来医院排队了。

  据县中医院西医科医生林源介绍,根据中医“内病外治”“冬病夏治”传统理论,在夏季伏期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期,通过中药对人体穴位的刺激,从而达到内病外治的目的。因此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敷贴,希望可以增强抵抗力。“我家小孩冬天容易感冒,我听别人说这个敷贴可以增强抵抗力,所以特意带他来贴。”张先生带着儿子也早早来到医院。

  对于市民贴“三伏贴”,医生林源生提醒,“三伏贴”也需要因人而异,注意一些事项。“我们敷贴对象为两周岁以上儿童及成人,部分特殊病,比如有皮肤病等不适合敷贴。敷贴期间忌烟酒生冷油腻辛辣,敷贴时不宜剧烈运动。”另外,中医院在三伏天推出的铺灸疗法,也是冬病夏治的选择之一。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