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海上宣讲 文化自信 船舱内诉说中国故事

2018-07-18 16:01:22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一个麦克风,一台音响,一群大学生,一舱旅客,在嵊泗李柱山开往沈家湾码头的舟桥5号轮上,一场趣味十足的宣讲活动从这里展开。

  船舱内,旅客们纷纷举起手,抢着答题。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宣讲员们与旅客进行互动,她们设计了“两个一百年”“五位一体”“四个自信”等方面问题让旅客们现场回答。“第一次在船上碰到这样的互动,我觉得很有意思,旅途中也增添了欢乐。”旅客王先生说。

  

  期间,宣讲员阴映月在船上围绕着文化自信这个主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嵊泗当地独特的渔文化讲述了嵊泗文化自信的来源,船上的旅客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宣讲员们还与旅客同唱红歌《共产主义接班人》,现场气氛再次被带动起来。

  

  据了解,此次宣讲的成员们全部是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这次海上宣讲是他们在嵊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最后一项内容。

  嵊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维杰介绍,此次理论宣讲是嵊泗县委宣传部打造海上讲习所的一个平台,通过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宣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到百姓当中去。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