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 全面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格局

2018-07-18 16:00: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网络配图

  近日,嵊泗县纪委、嵊泗县委宣传部两家单位围绕“嵊泗清廉文化”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全县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宣传文化阵地拓展:清风做伴基层行”、“廉政教育与国学精髓”、“廉政舆情监督:舆情信息分析、研判、处置”、“海岛特色廉洁文化品牌培育”、“领导干部家风家训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决定在互通信息、互建平台、互借优势的基础上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构建嵊泗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格局。

  近年来,嵊泗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清廉浙江”要求,积极探索“清廉浙江”建设的嵊泗样本,从“列岛清风”廉政宣讲团、廉政情景剧、清廉文化教育示范点到纪宣联席会议制度,建平台、聚合力,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向社会崇廉尚洁升级,纪委部门正逐渐走出清廉建设“单兵作战”的局面。

  此次共建“嵊泗清廉文化”,正是以教育引廉、载体倡廉、文艺促廉、媒体传廉为抓手,整合纪委、宣传部两家单位阵地、人才、资源优势,从更深的层次、更宽的领域,拓展清廉文化建设内涵,发挥清廉文化在教育干部、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方面的重要作用。

  “要整合文化资源,创新传播方式,提高廉政文化建设质量,做好清廉嵊泗这篇文章,让按规矩办事成为整个社会的风尚,把崇尚廉洁变成文化自觉。”嵊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革在第一次纪宣联席会议上说。

  据介绍,嵊泗清廉文化宣教将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开展“送廉下乡”活动,通过讲座、戏剧、音乐、舞蹈、书画等多种形式,推广海岛特色的清廉文化。联合举办廉政书画摄影展,发挥文联人才优势,将清廉文化理念渗入书画摄影作品,推动清廉文化的创作与传播。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以“家风家训、村规民约、勤廉俭朴”等为主题,通过挖掘整理传播家风家训、村规民约等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加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文明自觉和文化自信。

  嵊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马海龙表示,联席会议制度将作为长效机制来抓,要统筹谋划,建立方案,分步实施,落实到人,形成清廉文化建设推进有流程、考核奖惩有依据的新机制。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