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召开依法治县法制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8-07-20 09:44:0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浙江在线嵊泗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昨天下午,我县召开依法治县法制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回顾我县“七五”普法中期工作,研究部署“七五”普法中期督导和下阶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普法工作意义,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民主法制建设;要把握普法工作导向,努力突出普法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中心工作、紧扣社会稳定、突出教育重点抓普法;要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围绕普法责任清单增强国家机关主动履职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推进普法依法治理重大举措项目化,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要创新普法工作手段,以普法“公共化”“互联网化”“社会化”,推动“普法端”供给侧改革;要完成“七五”普法中期检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升普法工作水平,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根据会议部署,县普法办将以“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为全民普法的目标,以“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为全民普法的着眼点,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全民普法的新举措,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民普法的新重点,更好地为我县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和特色美丽海岛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上,县教育局、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分别就“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