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三伏天来袭 调理身体需谨慎

2018-07-20 17:06:3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入伏后,我县也将进入“桑拿天”,闷热酷暑来袭,市民大多会选择躲进空调房。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提醒,市民在防暑祛湿的同时,还要关注饮食,合理养生,谨防“空调病”。

  自入伏后,不少市民去医院进行穴位敷贴,那么三伏天除了贴膏药外,在饮食方面应该如何调理呢?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徐秋云表示,入伏后,人的湿气比较重,在饮食方面,要多吃一些清热解暑的食物,如绿豆汤、紫苏茶、百合粥和酸梅汤等,但是不能过凉,冰箱里的冷饮和冻过的食物最好都不要直接吃,日常也可以多吃一点新鲜的瓜果蔬菜。

  在炎热的夏季,空调、风扇已经成为市民降温的首选,记者了解到,近期因“空调病”引起感冒发烧的人数开始增多。在县人民医院输液大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输液。

  “病人大多数是因为在空调房待久了,因空间密闭,空气不流通,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出现了鼻塞、头昏、打喷嚏、四肢肌肉关节酸痛等症状。使用空调时,最好注意通风,室内外的温差也不要相差太大。”徐医师说。

  面对即将到来的“三伏”天,徐医生提醒,高温天,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如遇急事也应尽量远离人多聚集的地方,一旦身体不适,要尽快找到通风阴凉的地方休息缓解。出门时,尽量随身携带风油精和藿香正气水以防不时之需。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