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台风“安比”临近 我县各界提前进入备战状态

2018-07-20 18:07:10 来源: 作者: 张雯
 

     【浙江在线嵊泗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雯)据县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将逐渐影响我县,今天,各界提前进入备战状态。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14点“安比”的中心位于嵊泗东南方向大约1157公里的洋面上,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将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明天凌晨进入东海东南海域,可能于明天夜间到后天凌晨在浙江北部沿海一带登陆(强热带风暴,10—11级)。登陆点最大可能在宁波北仑到舟山群岛一带,或穿过舟山群岛。届时,我县将出现大风强降雨的过程。据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介绍,本次台风可能会对我县造成较大的影响。一个是风力方面,从明天下午起,沿海风力会逐渐增强,最大风力的话可能会达到11到13级,出现的时间是在明天的夜间到后天的上午。还有就是降水,虽然本次台风强度不强,但是由于水汽的输送较强,累计雨量的话可能会比较大,可能会达到暴雨或者大暴雨的量级。

  在石柱渔家乐码头,虽然艳阳高照,风平浪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出海游玩。但码头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台风“安比”正在临近,他们随时做好了关闭的准备,码头周边的沙滩在台风期间也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维护。渔家乐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会根据海面的浪情况,来判断是不是该停业或者该营业,收到上面的具体通知,他们会立即安排船只到最安全的避风港进行避风。至于码头边的一些遮阳帐篷、器具等,也会全部撤回放到仓库内去。

  台风或多或少打乱了岛上一些游客的出行计划,但也有不少游客表示,他们事先就做好了相关攻略,对他们的行程影响不大。来自江苏的一位游客表示,他原本打算明天回去,但担心明天会受台风影响,回不去,所以他们打算今天傍晚就回去。而来自杭州的一批游客则表示,他们提前做好了攻略,抓住这个空档,玩两天,本来就是打算好今天下午在台风来临之前就离开的。

  受台风“安比”影响,天悦湾度假酒店今天的游客入住率非常的低,原先预订周末前来的游客,也纷纷来电取消订单,更改行程。虽然入住的游客不多,但天悦湾景区仍是提前做好了抗台准备,海上的一些游玩项目已于下午全部关闭。

  嵊山、枸杞的所有贻贝养殖户也于今天下午全部完成了自己桁地的加固工作,养殖渔船全部上排,尽量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