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国土资源局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07-21 16:43: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至,县国土资源局第一时间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积极做好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在金平渔用场地边坡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围墙外已经立了安全告示牌,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用铲车铲碎石,国土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告知施工方台风天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停工,施工人员须全部撤离现场。“现在有一部分地质灾害点处于施工阶段,对于这一部分点我们已经函告了各个乡镇、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和他们明确了要提前停工。并且我们已经做好了相关的防治措施。台风期间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巡查,如果发现隐患会及时解决。”县国土资源矿管科副科长肖吉林说。

  金平渔用场地边坡治理工程由于长期石块风化加上雨水冲刷导致山体时常有碎石掉落,不仅影响渔民补网,还影响道路交通,台风期间,更是存在安全隐患。施工方表示会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安全度过台风期。据施工监理鄢彦冰介绍,施工人员已经全部撤离,只剩下挖机还在作业但在中午11点之前挖机也会撤离。因为现场没有人员即使有碎石掉落下来也不会有危险。

  目前,国土部门已经调派工作组到嵊山、五龙、黄龙等乡镇参加防台工作。并采取通知、函告、传真、电话、信息等多种方式督促各乡镇、有关单位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农村房前屋后不稳定边坡、公路不稳定边坡等全面落实监测、巡查、警示、停工、避让等各项防治措施。肖吉林说:“年前,我们通过排查确认县里的地质灾害点情况,根据情况需要实施预防和治理。排查过程中共确认了6个点,县里已经安排了资金进行了治理,目前5个点已经完工,只剩下金平渔用场地这个点,大概10月份也能完工。”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