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台风“安比”来临 各方严阵以待

2018-07-21 17:26:5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随着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不断向我县逼近,为认真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我县各景区景点、农田和民宿都做好了防台准备。

  在基湖沙滩景区门口,记者看到,电子屏幕上写着一则通知,因受台风影响,景区关闭。走进沙滩,记者看到原本人山人海的沙滩现在空无一人,只有工作人员正在对沙滩的大型建筑进行加固,对具有危险性的装饰物进行拆除。而原本停在沙滩上的皮划艇、水上三轮车等娱乐设施已经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区域。

  嵊泗金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雄告诉记者,为应对台风,景区内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并对各种设施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各类应急物资也已经储备好了。

  基湖农田里,不少农民正在抓紧抢收农作物,尽量降低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台风要来了,我们赶紧把一些农作物收上来,能卖掉的赶紧卖掉,被台风吹走损失就大了。”一位农民说。

  在五龙乡田岙沙滩,记者看到,此处沙滩已经关闭,沙滩内也空无一人,牌子上写着台风危险,请勿跨越。虽然各大景区景点都已关闭,但在道路上还是有不少游客正在欣赏风景和拍照。“趁着台风还没正式到来,赶紧出来散散步、拍拍照。”来自上海的一名游客说。

  也有不少游客表示,此次台风打乱了自己游玩的计划。“本来要去六井潭游玩,但是现在全部关闭了,该去的景点一个都不能去,只能待在民宿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航班才能正常开航。”来自江苏的游客李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田岙村部分非开放沙滩除了有沙滩管理员在管理之外,还安排了村干部巡逻,禁止游客入内。各民宿基本都有客人入住,民宿业主表示,昨晚开始已与每位客人签订了防台责任书,并告知他们台风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昨晚乡里的领导也和我们说了,要特别注意台风来临的一些事项,我们也和客人们签订了责任书。”民宿业主告诉记者。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