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避灾安置点的台风夜灯火通明

2018-07-21 23:42: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一张席子,一床被子,一个安全的地方,看似很简单,但在台风夜里,避灾安置点成了避灾群众最温暖的“家”。

    晚上21时,记者来到菜园镇东海社区的避灾安置点,这里已经聚集了近30名避灾群众。这些人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原本居住在危房、低洼地等地。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避灾安置点物资充沛,除了提供席子、被子等生活用品,还提供矿泉水、盒饭,工作人员将通宵值班,保证避灾群众的安全。

    11岁的李兵和他的家人一起坐在安置点的草席上,“台风要来了,因为家里的房子会漏水,社区的叔叔和阿姨叫我们来这里睡觉,这里不仅有电视还有空调,挺舒服的”。坐在安置点另一头是来自安徽的陈永和他妻子,说起台风,他们也没什么概念,“社区的领导叫我们过来,这里比我们住的地方安全,还舒服”。

    县委党校的避灾安置点在礼堂内,走进礼堂,一个巨大的投影屏幕上播放着电影,几个人坐在凳子上看电影,有几个躺在草席上玩手机。被安置在此的陈元习以为常,她告诉记者,每次避灾她都在这里,这里很干净,还能看电影,而且生活用品储备充足,大家打着地铺感觉挺温暖的。

    据悉,我县菜园镇各社区共约70人连夜撤离到避灾场所,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大多数,菜园镇7个避灾安置点已全部启动,每个安置点都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保证物资充沛。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