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低碳环保从“限塑”开始

2018-08-07 16:38:2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您对限塑令了解吗?”“您对塑料袋造成环境污染是否了解?”“您对购物时使用环保袋的看法?”……今天上午,县发改局联合县市场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县中心农贸市场周边举行“限塑整治,低碳环保”家门口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环保知识。

  在活动现场,不少群众围在活动咨询台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限塑”整治、保护环境调查问卷》。有些群众还呼朋唤友,一起填问卷,领取环保袋。郑阿姨填完问卷领到了环保袋,她说:“我们家都是用环保袋的,塑料袋有毒性没在用。”

  不到半小时,工作人员准备的环保袋、环保篮子、环保宣传手册发放一空。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环保袋、宣传资料近1000份。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将环保意识融入到群众生活中,减少使用塑料袋,为家乡环境、海洋环境作出贡献。”

  据了解,我县新一轮的“限塑”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本次“限塑”整治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是在全县范围内一律严禁生产、销售和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提倡使用可降解塑料购物袋、推广可循环使用购物袋,到2020年,我县大型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等场所全生物降解购物袋使用比例提高到50%以上。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