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爱心冰箱”让酷暑变清凉

2018-08-07 17:02: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近日,全国各地都被高温袭击,开启了“蒸笼模式”。很多城市随即刮起了一股“降温公益风”。伴随着滚滚热浪,满盛着关爱与清凉的“爱心冰箱”悄然出现在岛城街头,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

  娄大伯今年63岁,是一名交通协管员,来取冷饮时,他满头大汗。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汽车站附近工作几年了,趁劳动间隙过来喝喝水降降温,第一次见到这种冷饮补给站,心里十分感动。“我们长时间在户外,整天出汗,加上今年天气这么热,更加需要喝水。这个真的挺好的。”娄大伯说。

  临近中午,气温飙升,来补给站取水的人络绎不绝,有刚送完外卖的外卖小哥,也有作业了一上午的环卫工人和市政工人。环卫工人林师傅说,每天工作前他都会备好凉白开带上。一到夏季每天都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如今“爱心冰箱”的出现,让他既意外又惊喜。林师傅说:“环卫所每天都有给我们发水,一天两到三瓶,但是这种天气三瓶还不够,有时候我们就会问店家要点水喝。这个补给站真好,而且水是冰过的,冰过的凉快,热的时候正是需要冰水。”

  采访过程中,一些市民自发地买来饮料、矿泉水和西瓜装入冰箱。这些看似微小的感动,传递的却是抚慰人心的正能量,拉近着彼此的距离。“我来买水果时看到了这个冷饮补给站,就买几瓶水给户外工作者喝,这个公益活动蛮好的,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就会变得温暖。”市民卢先生说。“这个补给站是昨天开始放到这的,里面的水一直没断过,大部分是由志愿者和政府提供的,当然也会有爱心人士从我们店里买些水和饮料放冰箱。有时候我们也会切点西瓜放进去,因为户外工作者真的很辛苦。”水果店老板说。

  据悉,“爱心冰箱”是由乐和微城党群联盟、县志愿者协会和一天一点爱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目前共设立三个补给点。团县委书记倪杰告诉记者:“目前人民医院旁的伊人超市、汽车站对面的爱伊米尔、嘉宁果业门口都设置了爱心冰箱。这里面补给的第一批水是我们团县委提供的,但是我们昨天设了冰箱之后很多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来了补给,并且有人直接捐款给我们,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我县群众的热情和善意。”

  此外,舟山广电总台《汪大姐来了》栏目组也在我县放置了“爱心冰柜”,为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清凉。

  令人感动的是,这些户外工作者只取自己需要的,把更多的便利留给其他人,他们感受着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善意,同时用自己默默的行动,回馈社会。比天更热的,是人心,这个夏日,有一种“热”在延续。

编辑:杨淑媛